腾云驾雾驭电驰风来不及相逢

【根八】农夫与蛇

农夫阿根曾经遇到过一条蛇。

第一世:

农夫阿根在回家路上看到一条冻僵的蛇,他没有管它,于是那条蛇没有熬到第二年春天。

第二世:

农夫阿根捡到一条蛇,他把它揣在怀里,结果因为穿太厚不小心把它闷死了。

第三世:

农夫阿根捡到一条蛇,蛇在他怀里苏醒然后咬了他一口,农夫阿根中毒身亡,蛇后来也再度被冻死。

第四世:

农夫阿根捡到一条蛇,把它带回了家,后来蛇不小心咬到了农夫阿根,阿根死在它身边,但蛇活到了第二年春天。

第五世:

农夫阿根捡到一条蛇,他把它带回家,蛇醒来后不希望伤到阿根,于是把自己的毒牙磨断了。但是阿根说:冬天过去之后你就要离开哦。于是当春天来临时,蛇因为失去毒牙而难以捕食,最终死在春天的夜风里。

第六世:

农夫阿根捡到一条蛇,蛇醒来后弄断了自己的毒牙。它对阿根说:“从今以后我就不离开你了。”阿根笑着说:“好啊,我们可以一起生活一辈子。”但阿根的寿命比蛇长太多。蛇死后阿根又孤独地活了二十年。他临终前蹒跚走到埋着蛇的地方,对着那方用木头做的小小墓碑说:“嘿,下辈子我们不要做人和蛇了,一个人太寂寞。”

第七世:

熊猫阿根在路上遇到一只迷路的企鹅。他把他带回家。企鹅说:“你是特意来找我的吗?”

熊猫阿根想了想,点点头笑着说:“我想是的!”企鹅说:“那我们可以一起生活吗?”熊猫阿根突然觉得有一句话自己以前好像说过,于是他顺着感觉对企鹅说:“好啊,我们可以一起生活一辈子。”

熊猫和企鹅答应不让彼此孤单,于是一起努力生活,成了世界上最长寿的熊猫和最长寿的企鹅。死去的时候他们都是37岁。在这对熊猫和企鹅来说漫长的一生中,有二十年他们是一起度过的。

有一天熊猫和企鹅一起出去散步,企鹅发现离家不远处有一大一小两个紧紧挨着的墓。熊猫指着那两个墓对企鹅说:“听说里面埋着一个农夫和一条蛇。”




评论(9)
热度(19)

© 雾是他的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