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云驾雾驭电驰风来不及相逢

【根八】北山有鱼 1

#第一次尝试这种类型,并不知道该怎么写2333

#明确说明这是一个坑,是个坑,是个坑,坑

#up主是个非常不负责任的脑洞不足的人,不可轻信😂

文/雾是他的影

传闻北山毓秀天成曾有人修炼成仙,于是下到市井百姓、小贩商贾,上到达官贵人、皇帝君王,自有传闻以来无不欣欣向往,欲一览仙山之貌,觅得道升仙之法。但从没有人真正找到过。

这北山是确实存在的,但一开始也只能勉强算得上是一座小有灵气的普通的山,直到后来来了一位颇有仙缘的人在此修炼并得道升仙。此人多年居于此山难免对这座山生了一份情,于是在位列仙班之前为了佑护这一山的葱郁草木和走兽飞禽,设了一道保护的屏障,让外人见之不得。

北山受了仙人庇佑,又加上有仙人留下的绵厚仙气滋养,山上的草木和走兽飞禽很多都得以修炼成精。


北山南坡狼妖一家自成亲后百八十年终于得了一窝三个小狼崽,自是珍重得很。

然而好景不长,狼崽们三百岁那天自己跑出去玩,正好碰上在北山山顶住着的一条蛇妖历劫。天雷一道接一道劈得仿佛整座北山都在晃动。等狼妖夫妇赶回来时,只在偌大的雷墟里找到了三只面目全非的小狼崽和一条焦黑的蛇。

狼妖夫人身子抖得跟筛糠似的,眼泪止不住地落,等脸色发白的丈夫把耷拉着头毫无生气的小狼崽们一一抱出来时,她的眼角已经开始沁血了。

她跪下来小心翼翼地把狼崽们抱到怀里,眼角的血泪一滴滴落到狼崽们的身上。突然间,她似乎听到了一声虚弱的呜咽。



草木荣枯,命生命灭,两百年转瞬便过了。

北山南坡有一只五百岁的小狼妖,小名叫阿根,有修为极高的爹娘护着,每天“无恶不作”,在南坡能昂着头横着走,无妖敢惹,是一个小霸王。

这天狼妖夫妇要到千百万里外的另一座仙山去走亲戚,小狼妖摇着头表示了坚决的拒绝。一百年前他跟着爹娘去走亲戚,结果被一群妹妹们围得差点窒息而亡,从此以后他几乎见着雌性就绕道走。

爹娘离开后小狼妖闲着无事,打算去找灌灌玩儿。灌灌他们家族特别有意思,每次一叫唤就发出怪声,爹娘说那声音就像人类在吵架。每次小狼妖都故意惹得灌灌叫唤,然后听着那怪声在一旁笑得打颤。这是他每日里的乐趣之一。

可是最近灌灌那小子喜欢上了北坡一只八百年的百灵鸟,近一百年来百般讨好,然而情路似乎有些受挫,灌灌最近情绪低迷得都不太能逗得动了。

灌灌曾跟小狼妖说那百灵鸟唱歌特别好听,听得他意醉神迷每次都忍不住跟着唱。谈论起来往往都是一脸让小狼妖看着忍不住翻白眼的倾慕神往。

【那她答应你了吗?】

【没,每次只要我一开口她就不唱了。】灌灌垂头丧气,言语里有一丝沮丧,【她之前还哭着问我她究竟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她每次一唱歌我就要骂她……】

小狼妖捂着肚子笑得打跌,好半天都直不起腰来。灌灌面色发青地盯着他,看样子倒像是动了真怒。

小狼妖咳了两声冷静了一下,走过去拍了拍灌灌的肩膀,【你别难过了,今天小爷过去帮你解释解释。】

小狼妖从没来过北坡,因为爹娘自他三百岁以后就对他有所限制,让他只能在他们能掌控的范围内活动,这样他们就能第一时间感知他的状况。

北坡和南坡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小狼妖一路上跟在灌灌身后,见到了很多从没在南坡见过的植物和动物,有时候觉得太新奇了就忍不住跑过去瞧一瞧。

灌灌一心扑在那只百灵鸟身上,匆匆往前走,心里想着等一下要怎么冷静下来好好解释。等到他终于回过神来时,他才发现小狼妖不见了。

而这边小狼妖正扒拉着一个和石头一样硬的东西。刚见着的时候这东西还有头有四肢,正悠闲地在满地的落叶上慢慢地爬着,可等他凑过去想瞧个究竟的时候,这东西的头和四肢却又突然不见了!

小狼妖用爪子翻来覆去地倒腾了半天,回头想叫灌灌来帮忙时,才发现灌灌早就不见了。不过他并不担心迷路,他有一条串了一小节迷榖树枝的项链,这树枝会带他回家。现在他的兴趣全在这个硬邦邦的东西上,完全忘了自己本来是要来帮灌灌的忙的。

他蹦哒着围着那东西转了好几圈,还呲着牙装模作样地吼了几吼,但就是不见有什么动静,于是他决定用牙试试。

刚呲出他的小白牙,还没碰着那东西,只听不远处传来中气不足的一声吼:【快放开我的山龟爷爷!】

小狼妖顺着声音看过去,只见不远处小山坡上站着一只白得耀眼的小九尾狐。

小狼妖被那白晃得一阵眼花,等看得清明时,那九尾白狐已经来到跟前。小狼妖这才发现,这只小九尾狐只有八条尾巴。






未完待续……

嗯……

评论(6)
热度(20)

© 雾是他的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