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云驾雾驭电驰风来不及相逢

【根八】北山有鱼 4

# 其实这点存货我压在手里很久了……

#不过也就这么点了,都搁到这里好了_(:з)∠)_

#预警:这发全是小狼妖,没有小狐狸(ಥ_ಥ)

#我知道看过的旁友们现在肯定都已经忘了剧情!

#其实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又去看了一遍(ಥ_ಥ)


文/雾是他的影


告别小八后,阿根心情低落地往家里走,但还没到门口,他突然警觉地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

阿根变回狼形,压低身子伏在院里那株高大梓木的影子里,慢慢地朝屋门口挪。

“小崽子往哪儿跑!”

小狼妖还没搞清楚状况,就这样突然被揪着后颈给提了起来……(⊙_⊙)?!

“小子,你这警觉性不够啊!”来人提着小狼妖悬空调了个方向,让它面朝着自己。

小狼妖蜷着四肢,瞪着眼睛,耷着耳朵,一脸呆滞,待看清来人的模样才终于回过神来。

“师父!”

话说小狼妖当年被天雷所伤,只剩了一小口气,好在魂魄未散。狼妖夫妇散了千年修为拢住其将散的七魂六魄聚于眉心,小狼妖他爹飞速前去令丘山借来三株桔蓇花以妖血加上令丘山上赤鷩鸟的内丹以灵力百炼成丹。小狼妖服下丹药这才保下一命,五十年后再次睁眼之时额心却跟着绽开了一朵桔蓇花暗纹。

后来小狼妖他娘嫌这暗纹太娘气,便给他加了道封印掩盖住,待他化作人形,有能力自己隐住暗纹后才将……哦,好像忘了把封印撤掉了……嗯,此为后话……暂且不提。

却说当日小狼妖他爹之所以能顺利取得桔蓇花和赤鷩鸟的内丹,是因为与在令丘山上隐居的仙人立了契约。

传闻令丘山是座旱山,山上枯石嶙峋寸草不生,没有水源,也没有寻常野兽能在此生存,但偏偏最适合桔蓇花和赤鷩鸟的生长。

也曾有很多人前来此山欲求桔蓇花和赤鷩鸟的内丹救人,但令丘山山石矗立难行,风沙又滚烫磨人,放眼处难见一丝生机,到了夜晚还会听见赤鷩鸟尖利的鸣叫,让人不由心生绝望,于是大多人都因此却步。但为了表现出此行艰险,自己是历经千难万阻百般受挫才不得不退身而归,便将令丘山描绘得如地狱一般。于是后此则愈加没人敢来了。

其实这一切不过是世人为掩盖自己的胆小怯弱而找的借口,令丘山却无端被加诸这些恶言,此后万年孤寂,再难见人影。

小狼妖他爹此行难得地给令丘山添了分生气,令山上仙人颇有些雀跃。

仙人起初要求小狼妖他爹答应待阿根七百岁后将他送到这令丘山来陪自己三万年,小狼妖他爹一听,三万年可不短啊,这要让儿子在这么座干旱得鸟都不拉屎的地方呆上三万年,不活生生误了儿子的青春期嘛?!于是开始和仙人讨价还价……好在这仙人只是这万千年来过得太无聊,想逗逗这个年轻人,逗了一下又觉得,诶!有点儿意思啊!于是又多逗了一会儿,这会儿一看这小伙子急得满头大汗的,也就发了善心。

【那就让你儿子拜我为师吧,也别等什么七百岁后了,他一醒你就把他带来。】

小狼妖他爹虽然看不出这位上仙的来历,但在这一番讨价还价中也多少摸出了些路数,明白这仙人只是嘴上硬气。于是他凑过去眨了眨眼,笑眯眯地问道:
【那……您想要犬子陪您多久呢…?】

仙人眼睛一瞪!哟你还来劲了啊!
【不要他陪!我闲着没事儿就亲自过去教他行了吧!!!】说着手一扬,三株桔蓇花就出现在小狼妖他爹手中。

【那赤鷩鸟的内丹……】
仙人又把眼一瞪。【我这山上可就剩这么五只赤鷩了!】

【那刚好啊!您把它们雌雄配对配好了,把剩下的一只的内丹给我不就行了!这还有利于它们和谐地繁衍后代呢!】

【……】

自此,阿根不仅捡回了一条命,还得了一个不要钱的上门师父。

“师父,你怎么……又来了?!”

师父一听这话,把徒弟往地上一扔,举起袖子就要低头拭泪。

阿根习以为常,跑过去用两只前腿把用师父小腿一抱,“对不起师父,我错了。欢迎欢迎,热烈欢迎。”神色淡定无波,动作行云流水。

阿根其实很烦恼的。

当初被爹拉去令丘山拜师其实自己是拒绝的,但是爹听后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哦,这样啊,你不想拜师也行啊,那去令丘山待上三万年啰~,你走了我跟你娘无聊了还可以再生一个来玩儿~】

阿根:【好的父亲,我们明天就去拜师吧!】

接受拜师这个必然的结果后,阿根就开始想他的未来师父长什么样子。在他的想象中,师父是个白发白胡,道行高深,不苟言笑,站在漫天黄沙里也是纤尘不染,仙气飘飘的仙人。

后来当他跟着他爹上了令丘山,在一个破棚屋后面看到穿着一身青灰的长袍,还把衣角别在奇怪的裤腰带上,一头黑发用一节枯树枝松松垮垮地挽在脑后,穿着草鞋,正围着四只赤鷩跑来跑去的年轻人时,他的内心是崩溃的。

那人像是早知道他们来了,头也没回,只一边跑一边朝身后招了招手,【诶诶诶你们来得正好!快过来帮我把它们排成一队!】

阿根:【……?】
阿根他爹:【……?】
赤鷩:【……别问我们,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

后来阿根就明白了,他师父纯粹是无聊催的。

阿根曾问过他师父,【师父,你为什么要在这么个无聊的地方隐居啊?】

师父把飘到头上的一根赤鷩羽毛扯下来,用衣袖装模作样地抹了把眼泪,道:【当年那些年轻人不懂事啊,把一些山清水秀的好地方都给挑走了,只剩了这么些地方。唉,也不知道让一让老人家!徒儿啊,为师过得很心酸的……你要是也这么不懂事的话,为师就只能把你锁在这令丘山上好好教训你个两三万年了T^T】

一听到两三万年,阿根肉跟着心一抖,当时就走过去在师父脚边扑通一跪,一把抱住师父的腿。

【师父,我以后会好好爱你的!!!】

自此以后,阿根每次一嫌他师父烦,师父就拿袖子开始假装抹眼泪,说什么徒弟叛逆伤透吾心,然后阿根就上去抱大腿,然后师父袖子一放过不了多久又要开始嘚瑟,然后阿根就又会嫌他烦……如此恶性循环真是善哉善哉……

“小子,你有心事啊。”师父把又把小狼妖提起来抱在怀里,还捏了捏它的耳朵。

“师父,是不是每只妖到了一定年纪都一定要成亲?”小狼妖把头埋进师傅臂弯里,耳朵耷拉着半盖住了眼睛。








……未完

待续……?

评论(8)
热度(9)

© 雾是他的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