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云驾雾驭电驰风来不及相逢

乱·《回忆录》·一

    其实这些事我早就想写了,但一直没机会。现在好了,他们找不到我,我躲在这里还能苟延残喘一阵。

    我的腿肯定是废了,跑也跑不动,干脆就在这里等他们找到我,我呢也正好趁此机会写一写这些事。

    从什么时候开始写呢?算了,我的事我自己也不感兴趣,就从第一次见到他们开始写起吧,好在我记忆还不错。

    那是几几年来着?好像是2001年?没错,就是2001年!啧啧,这么一想也已经有十几年了……

    他妈的,腿好疼…

2001年8月27日  阵雨

    警校今天又进来一批新学员。

    我训练的时候分神望了望,都是十六七岁左右的样子,朝气蓬勃,对警校的一切充满好奇。

    和我刚进警校时一样。

    每一批学员都一样。

    傍晚的时候出去买了点东西。我提着一袋子的啤酒从便利店里出来,点了根烟在路边站了一会。

    对面街角几个特别亮眼的霓虹灯下有几位站街揽客的小姐,有一个正好朝我这边望过来。她夹着根女士烟,香烟漫漫中朝着我勾了勾嘴角。

    其实挺好看。

    身后不远处的人群突然开始吵攘,我回头望了望,有一个十六七岁的孩子朝我这边飞奔而来,后面紧跟着的一个穿着便利店围裙的中年男子,气势汹汹,喊着“小偷别跑”。

    我本来打算出手拦住这孩子,但终究有点舍不得手里刚点的烟和一袋子罐装冰啤酒。犹豫之间那孩子已经从我面前跑了过去,然后被另一个人抓住了。那人正好是我室友。

    我室友是个很爱管闲事的大善人,他替那孩子付了钱,然后……我站得远没听到,不过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肯定是在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后来坐在我们的“秘密基地”里喝酒的时侯,他跟我说那孩子还挺有意思。

    “我给他钱他不要,还把偷来的东西扔给我,嘿!你猜那小子跟我说什么?他说:我自己偷来抢来不被人抓到那是我的本事,被人抓到那是我命该。但你现在直接给我那是施舍。我早就对自己发过誓,这辈子只靠自己!”

    室友猛灌一口,呵呵笑着。

    “那孩子说他叫Ngern,还说总有一天他会出人头地,让之前看不起他的人都跪在地上俯首称臣。”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Ngern,没有细看外貌,但那双眼睛那种眼神我到现在仍是记忆犹新。

    我室友说,看那孩子的眼神,将来肯定有大出息。

评论(12)
热度(21)

© 雾是他的影 | Powered by LOFTER